镜片

小镇与风信子·十二

人物ooc!平淡文学!文笔不好预警!

私设巨多!!(下一章完结)

  春天,满天的飞絮如同飘雪一样,随风落在小镇的每一个角落里,桃花和樱花盛开,展示大地新生的模样。

   最后一个学期,文炫竣也越来越忙,两个人的相处的时间,也逐渐变少,崔祐齐也很懂事的,减少了主动去找文炫竣的次数!最近的一次,崔祐齐把一小盒的樱花酥趁着课间送给文炫竣,方方正正的小盒子上,粉色背景绘制着一朵樱花,从包装到里面的糕点,充分展现出春天的味道!文炫竣将掌心大小的盒子拆开,变成一张纸片,想了想在背后写下

      春天的樱花酥

      夏天的可乐

      秋天的苹果

      冬天的烤红薯

   感谢一年四季都有你在!希望以后也是如此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文炫竣留!


    并将每次收到礼物的时间依次写下,简简单单的语言,没有太多的雕饰,但足以让人暖心!文炫竣将纸片用胶带粘在最后一页的书皮上,樱花那面向上,这样就算别人翻看,也不会想到背后会有什么,也不会理解他这样做的原因。


   时间很快就到高考的那一天,由于学校变成了考场,高一高二的学生放假在家复习,文炫竣十分幸运的被分到在自己的学校考试,而崔祐齐则是一场不落的守在学校门口等着文炫竣,别的家长都很着急的时候,崔祐齐则是乖乖的蹲在一旁看书,其实他内心比任何人都紧张,他希望文炫竣可以拥有一个好的成绩,好的未来!这样他就可以更努力,不会让他以太差的状态走到文炫竣身边。


      最后一场考试的那天,文炫竣一家和崔祐齐一家,将店门关了,一起守在学校门口,迎接将要彻底结束三年高中生活的文炫竣,随着广播响起,所有人涌向校门,考生一个一个走了出来,有人自信第一个走出校门,接受着记者采访,说着类似于题目简单,要去各种名校的学霸发言,崔祐齐踮着脚不停的向里面张望,看着文炫竣时挥了挥手,文炫竣努力挤出人潮与家人汇合,在两家人的询问下表示,应该是稳了,没问题的!一下家长们的心就落下了,在计划着晚上庆祝的时候,文炫竣靠近崔祐齐小声的说,“老地方等我,有东西给你,一会见”!崔祐齐懵懵的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崔祐齐回家放下书后,跟父母打了声招呼,就赶紧向巨树的方向赶去,等到了目的地之后,并没有发现文炫竣的身影,又是一年夏季,巨树也抽条长出新的树叶,依旧笼罩着脚下的草地,崔祐齐有些不安,他不知道文炫竣到底要给他什么?


     文炫竣提着一个袋子,老远就看见崔祐齐,加快速度来崔祐齐的身边后

     “祐齐”!

     “炫竣哥”!崔祐齐看到文炫竣后不安的心逐渐放下!“叫我来这里,要给我什么呢”?


    文炫竣看着崔祐齐,突然话锋一转


      “那个…祐齐,你想过以后吗”?

      “炫竣哥呢?有想过去哪里吗”?

      “想过”……

      “炫竣哥的答案是”?

      “我不想去离这里很远的地方,我想在必要的时候,很快回到这里,见我想见的人”。

      “想…见的人”……


    崔祐齐抬起头看着文炫竣,而文炫竣从未将目光离开过崔祐齐


      “我有一个想见的人,在去年的夏天的时候,遇见了他,他给过我一瓶可乐”……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两个人的心在此刻止不住狂跳

      文炫竣将纸袋里的书拿出来,并携带着一朵白色风信子的花朵,捧在崔祐齐面前…

      崔祐齐拿起那朵白色风信子,一阵夏风吹过,将文炫竣手中的书掀开,每一页都是密密麻麻的笔记,崔祐齐突然想起去年文炫竣对自己说的那句不爱记笔记,因此他这一年用的都是别人书来学习,而今年文炫竣……


    “崔祐齐,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”

    “不用着急的答复我”

    “我会等你,给我答案的那天,一直等你”


  文炫竣看的见崔祐齐眼中的泪水,其实答案已经公布,但他更期待崔祐齐亲口向他说出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