镜片

小镇与风信子·十三

人物ooc!平淡文学!文笔不好预警!

私设巨多!!完结啦!!!!!

推荐BGM:《夏天的风》—温岚

     文炫竣最终选择了姐姐所在的大学,回到小镇只需要两个小时左右,崔祐齐留在小镇继续他的高三生活。


     距离文炫竣毕业那天,也已经有了大半年,崔祐齐收下了书,但没有对文炫竣说出自己的答案,他们拥抱在巨树下,崔祐齐在内心带着歉意,默默说了一句


        文炫竣,你再等等我……


    之后,他们仍然像以前那样相处,文炫竣上大学的那天,崔祐齐一路相送,在临走前还互相鼓励!他对他说,无论如何,全力以赴,无论他最终去了哪里,他一定等着他,而升了高三的崔祐齐,也深刻的体会到了文炫竣当时的辛苦,每当深夜崔祐齐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,他就会趴在桌子上抬头看着,文炫竣的毕业照!


    那是一张单人的照片,在别人都是合照的时候,文炫竣特地拍了一张个人照,送给了崔祐齐,照片上的文炫竣带着笑容,也许是在拍照的时候,想到了崔祐齐,笑容变的很温柔,这是一张专属于崔祐齐的照片,崔祐齐收到照片时,立马选了一个相框将照片摆在桌面上,只要自己累的时候,文炫竣总是会给自己莫大的力量。


   在大学的文炫竣认识不少人,来自五湖四海的,但没有一个人会像,在遇见崔祐齐那天一样,带给他那种感觉,即使在大学,文炫竣仍然思念着小镇里的男孩,他现在一定很辛苦,但他不能打扰他,他希望崔祐齐能够拥有一个好成绩,也许崔祐齐会进入一个顶尖大学也说不定,由于自己跆拳道黑带的原因,他被室友拉着加入了学校的跆拳道社团。


    夏天,文炫竣已经不再向过去那般讨厌这个季节,反而他喜欢上了这个炎热的季节,在别人因为高温咒骂起夏天的时候,他脑海中浮现出,那天的云朵和崔祐齐的脸,一切都清晰的在他眼前,仿佛就在昨天,他和崔祐齐的初次相遇,那个担心他中暑的男孩。


    崔祐齐也最终来到了高考的这一天,崔祐齐在向考场走进的时候,突然想起了,那天,他坐在教室里,将书翻到最后一页,粉色的樱花出现在他眼前,是他送给文炫竣的樱花酥的礼盒,崔祐齐小心的将纸片取下,翻到背面,看到文炫竣留下的字!笑意充满眼睛。


    广播响起,崔祐齐如释重负一般,呼出一口气,将试卷交给老师后,走出考场,遇见同校的同学,一起讨论几句考题,然后一起走向各自的家人,互相道别,在和父母准备离开时,崔祐齐在人群中,试图找到一个人的身影,但结果是并没有!


   到家后,崔祐齐被同学约着要去学校拍照,说是作为最后的留念,崔祐齐穿上校服,跟着一群同学来到学校,高考结束了,学校不再像往日一般热闹,校门口的保安大叔认识这群孩子,得知理由后,便放行进去,崔祐齐和同学拍了几场照片后,看着逐渐被染红的天空,余晖投向自己高二所在的班级,他又想起了,他等待文炫竣下课的时候,也是这样的光景。


    崔祐齐看了眼同学,一个一个沉浸在留念的情绪中,选择直接向楼上走去,走到楼梯口,走廊上被阳光铺上一层地毯,像是在迎接崔祐齐的到来,崔祐齐一步一步的向班级走去,当他从前门走进的时候,一个人坐在自己曾经的位置上,光洒在他的脸上,那人转过头看向他,眼中先是惊喜,但又很快被温柔取代,他没有说话,只是那样看着自己,崔祐齐觉得自己心跳的很快……


那一天,他也是这样看着我,一样的心动……


    两个人隔着课桌对视,直到文炫竣起身,走到崔祐齐面前,将人拥在怀里,清晰的感受到人的心跳


   “我没有想过你会来,当你出现在门口的时候,我觉得我是幸运的…”

     崔祐齐抬手回抱住文炫竣,如同那天一般,没有讲话,只是安静的将脸埋在文炫竣的肩膀上,感受人身上的气息,崔祐齐心想


     “真的很安心”……


    开学之后,躺在宿舍里的文炫竣,被室友拉着去社团看新生,文炫竣还吐槽,“新生有什么好看的”,直到他看见社团门口树荫下的崔祐齐,文炫竣站在原地,他觉得自己在发抖,能做到只能紧紧盯着那个身影,那个人转过头看到他,原来一直不告诉他答案,不告诉自己的选择,都是为了今天,室友早已经不见踪影,崔祐齐弯着眼睛,将一瓶可乐递到文炫竣手中,然后拥抱住了他,他听见崔祐齐说


      “春天的樱花酥”……

      “夏天的可乐”……

      “秋天的苹果”……

      “冬天的烤红薯”……

      “感谢一年四季都有你在!希望以后也是如此”!

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!文炫竣!这就是我的答案”!

      “崔祐齐留”!


夏天的风……

我永远记得……

清清楚楚的说你爱我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