镜片

小镇与风信子·十一

人物ooc!平淡文学!文笔不好预警!

私设巨多!!(加快进度预警)

     新年!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!晚上文炫竣一家和崔祐齐一家相约在一起吃饭,大人们在喝酒,而孩子们则是坐在客厅看着电视里的晚会,十一点多的时候,外面的爆竹声便开始响个不停,各种各样的声音混合在一起,昭示着的新的一年,有鞭炮,有礼花,有大的烟花,和小朋友们玩的呲花!

   “我们也去放烟花吧”,文炫竣起身穿起外套,拿着家里早已备好的烟花,对这沙发上的姐姐和崔祐齐说着,看着文炫竣手里的烟花,两个人也不再坐着,也跟着起身准备一起出去,酒桌的大人看着孩子们的架势,也停下手中酒加入其中!

     两家人站在路上,看着满天的烟花,将夜空点亮,文炫竣将烟花桶放好,拿着火机点燃后,立马跑回家人身边,引线燃烬,如同石子大小般的烟花,带着一条火线飞向天空,炸裂成花,小孩子的笑声,从四周传来,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,文炫竣转头看向崔祐齐,一朵朵烟花在人眼中绽放开来,崔祐齐也将视线转过来,盯着文炫竣的眼睛,文炫竣凑近问崔祐齐,“烟花好看吗?”,崔祐齐仍旧盯着他的眼睛回答,“好看”!


     大的烟花放完后,姐弟三人一人拿着一根仙女棒追着玩,家长们欣慰的看着无忧无虑的孩子们,感叹又是一年,又添一岁,“新年快乐”!崔祐齐的手中的仙女棒燃尽,文炫竣又抽出一只,递给崔祐齐,在点燃的时候,文炫竣握住了崔祐齐的手,还看了崔祐齐一眼,而崔祐齐盯着仙女棒,看着仙女棒点燃!


    一点多崔妈妈帮文妈妈简单的收拾了客厅和厨房,两家人就正式告别,将崔祐齐一家人送到门口后,文爸文妈就先去洗澡睡觉了,只留下还在客厅里的文家姐弟两个人,就在姐姐刚准备说什么的时候,文炫竣已经踩到楼梯上了,姐姐只好作罢,打算一会再找个机会。


“炫竣,你睡了吗”?

文炫竣听着门外姐姐的声音,无奈起身去打开房门

“姐,你有事吗”?

只见姐姐左右观察了一下,在文炫竣一脸莫名其妙的表情下走进房间

“你到底要干嘛啊”?

“你声音小一点啊,我要问你一个很重要的事情”!

“什么事情不能明天问啊?莫名其妙的”

“那个,炫竣你老实跟姐姐说,你是不是喜欢祐齐啊”?

听到姐姐的问题,文炫竣神情一滞,有些紧张的反问,完全没了刚刚的气势

“你…你问这个干嘛”?

一看自家弟弟这个样子,姐姐心里一下肯定了答案

“是喜欢的吧,你别紧张啊,我们是姐弟啊,跟姐姐说,说不定我也可以帮帮你呢”?

文炫竣点了点头,“嗯…喜欢的”

“今天晚上你握祐齐的手的时候,那个眼神,我就明白了,你对祐齐绝对不是朋友那么简单,那祐齐呢?他对你呢”?

“不知道,应该是朋友吧”

“你没问过他”?

“这种问题让我怎么问啊”?

“对哦,抱歉抱歉,那…你打算跟祐齐…嗯…表白吗”?

“想过…但怕…他知道了会吓到他”

“我觉得不会的,祐齐是个很温柔很乖的孩子,再说你们的关系那么好,你怎么知道他对你不也是这种感觉呢”?

“也许吧…但祐齐的眼神很坦诚,我觉得他可能只拿我当最好的朋友吧”

“但总要尝试对吧,你打算什么时候告白呢”?

“我想着毕业那天吧”

“嗯…挺好的,如果成功最好了,如果失败了,你也去上大学了,两个人也不会很尴尬”

文炫竣没有讲话,只是安静的躺在床上


“对了,炫竣!如果你怕直说会吓到祐齐的话,就用风信子吧!我记得我当时毕业的时候,有一个同学暗恋一个人整整三年,在毕业的那天就送了一束白色风信子,将自己三年的感情全放在花里,好在那个男生也明白了她的心意,当时狠狠的感动了我”

“为什么是白色风信子”?

“风信子有各种颜色,但白色风信子的花语是不敢表露的爱、暗恋。一看你这种男生就很少去了解这些,所以呢,送这个准没错啦”!

“白色风信子…我明白了,谢谢姐”!

“不用客气啦,毕竟我也很喜欢祐齐那个小朋友,简直太可爱了!!不过,无论如何呢,姐姐都支持你的!所以大胆去做吧!这才是青春啊!加油!文炫竣”!

“嗯…加油”!


“怪不得你不和女生的走近呢,原来是喜欢男生啊”,文姐又忍不住揶揄起自己的弟弟

“不是,只是因为是崔祐齐”!

看着文炫竣坐起来用十分认真的神情,姐姐起身拍拍文炫竣的肩,“加油!晚安”!

“晚安!谢谢你,姐”!

“好啦好啦,做个好梦哦”,说完就离开了文炫竣的房间,还顺手关掉了灯,文炫竣再次躺到床上,看着天花板,也许未来会遇到很多困难,但现在,他想为此而去努力!

评论(3)

热度(3)